中文    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实验室成果
金晓峰教授科普专栏
发布人:韦佳  发布时间:2020-12-04   浏览次数:2409


金晓峰,1983年和1989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,现为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讲座教授,主要

从事实验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,包括表面与超薄膜磁性,低维体系中的自旋相关输运。

曾任复旦大学物理系主任,复旦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,国家科技部973项目首席专家,国家教育部物理

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,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(IUPAP) 磁学专业委员会(C9)主任。曾获国家杰出青

年基金,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“杰出青年学者奖”,中国物理学会“胡刚复物理奖”。曾在法国同步辐射中心、

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、德国马克斯.普朗克微结构研究所、日本东北大学等多个单位学习和工作过。


科普讲座列表,请点击链接观看:

https://m.koushare.com/category/JinXiaofeng


通往狭义相对论之路- Henri Poincare 迟到的致敬(下)

通往狭义相对论之路- Henri Poincare 迟到的致敬(中)

通往狭义相对论之路- Henri Poincare 迟到的致敬(上)

HB这两个量,究竟哪个是磁场强度?

我们教的是Maxwell 的电磁学吗?

宇宙演化中人类的生与死

我为什么要讲《人文的物理学》?

科学:人性,太人性了!

诗情画意的物理学